返回顶部

24日起新增10辆公交车 缓解达城公交“动力源”不足

www.scol.com.cn  (2017-11-23 18:58: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冉歆 刘姣  

从万源市抽调的10台公交车辆抵达达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冉歆 记者 刘姣)11月23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从万源市抽调的10台公交车辆抵达达城,经过车辆检测、驾驶员培训、设备安装等后,将于24日上线运营。同时,2017年12月底前,将新增公交车辆100台。

自35条公交线路全新亮相后,改变了达州市民几十年的乘车习惯。相关部门如何化解市民的“不适应”和“不熟悉”感?四川在线记者专访了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

记者:如何妥善处置好市民群众对公交线路、站点、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将11月10日中心城区公交线网规划落地实施12天以来的舆情(含书记市长信箱、市长热线、论坛、网络舆情、社情民意、群众来信来函来访等)进行了认真收集梳理,登记来信来电人联系方式,分类汇总,共计154件,涉及公交线网运行7个方面的问题反映和建议,分类分工安排逐项核查了解并妥处回复。

有关公交线路调整的问题反映,由市运管处处长曾俊负责,带领市交运局运输科副科长、市公交公司分管副总经理,与意见反映或建议人一一联系见面,作好宣传解释工作,确属合理化建议意见的,将在下步优化调整中予以考虑。

有关公交站点调整的问题反映,由市运管处副处长李玉梅牵头,处党总支委员易波、市公交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参与,约请或征询公安交警部门意见,联系意见反映或建议人一起,到现场踏勘,确属合理化建议意见的,迅速汇总上报请示调整。联系约请建议意见人及现场踏勘工作力争在一周时间内完成。

有关公交车服务质量问题反映,由市公交公司负责落实与建议意见人对接及回复工作。

记者:市民反映的公交运力不足情况,将怎样解决?

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新增运力100台,要求2017年12月底前投入运行。在新增公交运力到位前,从主城区外的其他县市抽调20台公交车辆,作为临时应急公交运力,调配到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目前,从万源市抽调的10台公交已经到达,从开江抽调的10台公交将于24日到达,经过车辆测试、驾驶员培训后,25日将上线运营。

记者:如何督促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强化内部管理?

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针对公交线网规划落地实施以来,公交运营调度和驾驶员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督促市公交公司一是要优化运营措施,科学调度管理,合理调配现有公交车辆,加密热点线路公交运行班次,及时有效应对客流高峰时段或区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公交驾驶员的教育引导,重视驾驶员工作情绪疏导和心理抚慰,组织学习熟悉公交线网规划运行图,提升营运中的服务水平。

记者:如何规范公交营运行为?

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由市运管处工作人员组成,科室负责人为组长,组织6个跟车体验调查组,对35条公交线全覆盖跟车体验调查,了解公交线路实际运行及道路交通情况,倾听收集市民乘客意见,调查公交驾驶员运行服务状况。并由处稽查大队牵头,抽调运政人员组织两个巡查组,从11月22日起,对公交营运行为开展一周时间的集中规范,严查严处滞站候客、甩站、拒载、态度粗暴、运行中接打手机等行为,震慑规范公交营运秩序,并将违章行为通报到市公交公司按企业管理制度同步处理。

记者:如何化解市民的“不适应”和“不熟悉”感?

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将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组织安排,继续深入开展公交线网运行系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知晓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好正面舆情引导。并在重要公交站点设立公交运行流动咨询台,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并回复、解释、宣传,还印发了5万份公交线网规划及线路运行方案宣传单,送到社区、学校,广泛宣传,让乘车群众知晓了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