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9月 全市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www.scol.com.cn  (2017-10-31 13:37:3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0月31日,记者从2017年达州市水环境管理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了解到,2017年1-9月,全市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目前,达州完成罗江库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完成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评估,对全市乡镇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综合评估。

据达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饶兵介绍,2017年,达州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渠江团堡岭、州河车家河、舵石盘、巴河大蹬沟4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或优于III类)为100%。上半年,全市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3%,较去年提升3个百分点。

目前,达州市正在按照国家要求,抓紧实施造纸、钢铁、氮肥、印染、制药等六个行业的专项工艺改造,推进清洁生产改造,实现工业污染防治。

此外,防治农村面源污染对水污染防治也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达州市禁养区内共有畜禽养殖场(小区)1367家,截至9月底,达州市累积完成禁养区内808家畜禽养殖场(小区)关闭或搬迁。各县市区中,通川区(92.7%)、万源(79.2%)开江县(79.3%)完成情况较好。同时,国家挂牌整治黑臭水体数3个,2个已竣工。

2018年,达州市将完成县级饮用水源整治,开展重点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确保乡镇级的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明年是关键一年,我们要对已建的污水处理设施,主要是乡镇一级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大检查,绝不能让这些已经建好的设施长期‘晒太阳’,对长期‘晒太阳’的要分清责任并追责。”饶兵说,今年达州市出台的《达州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三年(2017-2019年)攻坚行动方案》、《达州市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2017-2019年)攻坚行动方案》均提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标为到2019年底前,全市17个试点镇、嘉陵江流域小城镇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基本消除乡镇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农村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培训历时两天,将由达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相关科室人员讲解关于水质监测与考核、集中式饮用水源管理评估、国家排污许可管理等课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