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消息!达州市城区试运行发售全国交通一卡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7:13: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种“达州通”样本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10月10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9日起,全国交通一卡通(“达州通”)在达州市城区试运行发售。市民可在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三个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城区已授权的19家东升大药房门店进行办理。

“交通联合”标识

据了解,“达州通”分为老年卡、学生卡、普通卡、爱心卡四种。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武汉、成都、泸州、内江、绵阳等省内外165个地级以上城市,市民可刷“达州通”乘坐张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预计2018年底,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将全部实现互联互通。未来还可在城乡客运班线、长途客运、停车场和共享单车等领域通用。

该公司下属达州市感知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维一提醒市民,因各个城市推进的进度不同,城市刷卡的范围不一。有的城市只能刷公交;有的城市公交、地铁、出租车都能刷卡;还有的城市已开始尝试刷高速公路费用。

【办理流程】

(一)普通卡

分为记名卡和不记名卡。记名卡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记名卡可以在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及授权的东升大药房门店办理。每张卡工本费为20元。

(二)学生卡

1.办理范围:达州市大、中、小学学生。

2.办理要求: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有效学籍证明和证件照电子版(或现场采集照片);16岁以下学生须由监护人陪同办理(监护人需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需缴纳工本费20元。

3.办理地点: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

4.办理时限:自提交资料起三个工作日后领取。

同时,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到学校提供集中办理服务。

(三)老年卡

1.办理范围:达州市户籍或常住达州市,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

2.办理要求: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证件照电子版(或现场采集照片);需缴纳工本费10元。

3.办理地点: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

4.办理时限:自提交资料起三个工作日后领取。

(四)爱心卡

1.办理范围:达州市伤残军人、重度残疾人、“两参”人员。

2.办理要求:伤残军人需携带市双拥办介绍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重度残疾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达州市残联审查同意的《达州市残疾人免费乘公交车申请表》;“两参”(参加过战斗、参加过核试验)人员需携带民政部门介绍信、退伍军人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均需提供证件照电子版(或现场采集照片)。需缴纳工本费10元。

3.办理地点: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

4.办理时限:自提交资料起三个工作日后领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