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6日起 达州老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3:1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娇徐莉莎 刘姣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莉莎 刘姣)8月9日,达州市政府召开达州市城区红塔路(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新闻通气会。自8月16日早8:00起,达州老城区每天7:00至20:00将实施机动车尾号单日单号、双日双号通行交通管制措施,19条公交线路将进行调整。待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施工结束后公告废止时间。

一个家庭有两个单/双号可申请变更号

限行区域为达州城区通川北路凤凰大桥北头至达巴路口至朝阳东路至凤凰大道东沿线路口路段(含)、肖公庙路滨河东路路口、朝阳中路红塔路路口、红旗大桥南头、通川大桥南头以内区域。

施工期间,实施所有川S及外地籍号牌汽车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日单号、双日双号通行(“0”号为双号)。如机动车号牌尾数为英文字母的,则依次按倒数第二、三、四位阿拉伯数字为尾号。

其中,公共汽车、出租车、办理了绿色通道、重点工程入城证车辆、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车辆允许通行。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一个家庭有两个单/双号机动车号牌的,可前往车管所申请变更号牌。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龙剑介绍,达州市主城区快速通道将于16日实施改扩建端到施工,施工时间预计200天,届时城区道路通行资源减少,往返老城区、西外新区、北城区三个组团的出行,将在较长时间内受影响,早晚高峰时间或将延长,较大可能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目前,达州市主城区共有机动车辆18万台,其中老城区6万台,预计限行将减少2万台的机动车日出行量,全市1063台出租车将正常通行。

据了解,除交通管制外,达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适时采取相应临时交管措施。本网记者将实时跟进,提前发布公告。

19条公交线路调整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同时公布了快速通道改造期间公交线路调整方案,8月16日开始实施,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施工结束后,恢复线路运行。具体线路调整方案如图:

快速通道2018年2月5日前封闭施工

快速通道是达州市老城区连接西外新区的主要干道之一。近年来,随着两大城市组团间来往车流量增大,“快速”二字已名不副实,早晚高峰的拥堵和缓行成为常态。

今年,达州市委市政府将快速通道升级扩宽改造项目纳入了2017年—2018年达州市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实事工程。该工程分为西段、东段工程,其中西段工程已于7月18日开工建设。

达州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杨生介绍,8月16日8:00—2018年2月5日,拟对快速通道、白塔路段(红旗大桥至好一新皮革城)、朝阳中路段(凤凰大道东段路口至塔石路口)进行全封闭打围施工,以保障工程实施和过往行人、车辆安全。

目前,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结束时间并不明确。此前记者曾从项目开工仪式获悉,立交桥及西段工程施工建设预计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