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消息!金南大桥已合龙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7:56:0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龚伟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6月16日上午10时,金南大桥合龙仪式举行。据了解,金南大桥于14日凌晨2时许完成中跨浇筑合龙,因混凝土浇筑后,需要持续洒水养护、强化路面等,防止路面开裂。所有工序完成后,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遂于今日举行合龙剪彩,确认已合龙成功。

    据悉,金南大桥及延线工程是连接达城西外与南外的重要通道,既是达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30个重大项目之一,又是达州市中心城区“缓堵保畅”的民生工程。项目线路起点位于与金龙大道的交叉点,向东延伸在原桂圆山庄附近横跨州河,止于南外镇临江村,线路终点与州河东岸规划道路相接。工程分为金南大道西外段引道、金南大桥、金南大道南外段引桥,道路总长约2050米。

(龚伟 摄)

    金南大桥设计等级为特大型桥梁,长606米,宽31.5米,采用双塔斜拉桥型方案,主桥最大跨度30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通航等级为3级航道;金南大桥西外段引道长度为869米,路宽幅50米,双向八车道;南外段引桥及引道合计长575米,路幅宽28.5米,双向六车道。

    “金南大桥工程项目预计今年10月全面竣工,正式通车后,达州西外片区和南外片区将连为一体,从金南大桥互通西外、南外只需要10分钟左右。”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陈先祥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