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立案260件 “农业产业扶贫建议”列为“一号提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8:25: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刘姣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刘姣)2月24日,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关于持续推进农业产业扶贫的几点建议》列为本次会议“一号提案”。

据了解,截止2017年2月22日12时,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9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60件,占提案总数的88.7%。

在经济建设方面,共收到提案143件,占立案总数的55.0%;有培育产业集群,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进物流智能化,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提案。

在政治建设方面,共收到提案21件,占立案总数的8.1%;有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犯罪行为,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加强网络监管,确保信息安全;加大对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查处力度,依法保障交通安全等提案。

在文化建设方面,共收到提案27件,占立案总数的10.4%;有加强罗家坝、城坝遗址保护和巴文化研究,建设巴文化高地;加强文艺资源数据库建设,实现文艺资源深度开发和综合利用;迁移“巴山魂”雕塑,突出红色城市主题等提案。

在社会建设方面,共收到提案57件,占立案总数的21.9%;有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和建设,满足学前教育需求;加强心理咨询机构建设,增进市民心理健康;完善应急药品储备制度,积极应对卫生突发事件等提案。

在生态建设方面,共收到提案12件,占立案总数的4.6%;有加快主城区第二水源建设,确保城市供水安全;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面,加大污染整治力度;推广使用甲醛汽柴油,减轻机动车尾气污染等提案。

据了解,本次会议闭幕后,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将立案提案分别交由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未立案的提案视情况转为意见建议送相关部门和单位参考。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并交有关单位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