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大梁高速13日零时全线通车 初期川渝交界段暂免费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3:1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晶城王眉灵 徐莉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徐莉莎)1月12日,记者获悉,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南大梁高速将于13日零时全线通车,成为我省又一条东向出川大通道。通车初期从渠县至大竹段(川渝交界段)暂免收费,其余路段按以往正常路段执行。

    南大梁高速线路呈东西走向,西接沪蓉高速南充至广安段,起于南充市高坪区谭家沟枢纽互通,经南充市蓬安县、营山县和达州市渠县,与包茂高速达州至重庆段十字交叉后,止于大竹县石桥铺镇川渝界,与重庆市建设的梁平至忠县高速公路对接。全长142公里,双向4车道。

    此前,以华蓥山隧道为界,南大梁高速的左右段已分别通车。其中,南大梁高速公路南充至渠县段于2013年1起12月建成通车,通车里程100公里。2015年12月10日,渠县至大竹段34公里通车。

    此次通车的华蓥山特长隧道全长8.15公里,是南大梁高速全线技术难度最大、投资最多、安全风险最高的单体工程,建设难度之大为全国罕见。经过5年的建设,于2016年4月28日正式贯通。华蓥山隧道通车后,从渠县到大竹不用再翻山,直接穿隧道而过,可节约半小时到40分钟。

    随着华蓥山隧道的通车,南大梁高速实现全线通车,从达州到成都只需3个小时左右。南大梁高速将串起南广高速、达渝高速、巴南广高速、营达高速及重庆梁忠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将全面加强川东北地区与成都、重庆的融合,搭建起从四川通往华中、华东地区及陕西省的便捷快速通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