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实现“零支付”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6:21: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严衡玬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严衡玬)“现在我伤口上的线已经拆掉了,再过半个月就可以出院回家调养。”1月10日,记者在达州市通川区人民医院见到了贫困户朱全洪,半个月前他因为左股骨头坏死住院接受手术,“还是国家的政策好,我来住院动手术没有让我交一分钱。”

三个月前,朱全洪感觉到左股隐隐作痛,不久左脚开始疼痛难忍,走路困难,到医院检查结果为左股骨头坏死。“我今年才44岁,还是想赶紧把病治好了挣钱照顾母亲。”12月24日,村民朱全洪在通川区人民医院接受了骨瓣移植手术,目前他正在医院调养。

朱全洪是通川区北外镇张金村五组村民,2004年,朱全洪的父亲突发高血压导致偏瘫,随后又患上了老年痴呆,不久,母亲又因脑溢血中风导致半边瘫痪,长期卧床,父母生活皆不能自理。十多年来,为了照顾父母,朱全洪留在家里干点农活贴身照顾父母,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沉重的负担让交往的对象望而却步,至今仍然单身,父亲意外摔倒后去世,朱全洪和八十多岁的母亲相依为命。达州市启动精准扶贫后,朱全洪被认定为贫困户,按照政策,他应该享受一系列的医疗扶持政策。

记者从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从2016年9月12日起,达州市对参加新农合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范围,报销比例达到100%,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域住院费用“零支付”,助推贫困人口恢复劳动力、脱贫增收、摆脱贫困。

“我住院就自己出生活费就可以了,医院考虑到没人照顾我,还出钱给我请了护工。”坐在病床上的朱全洪面对记者十分开心,也很感谢通川区人民医院在他住院期间对他的照顾,“等痊愈了我想到医院做护理,我照顾了我父母十多年,应该能做下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