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多部门开展“组团”宣传 弘扬宪法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5:32: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图/文)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今(2)日,主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达州市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62个部门(单位)在广场“摆摊设点”,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和解答疑难。

今年“国家宪法日”,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倡议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国家宪法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活动当天,倡议书全文在中心广场滚动播放。借助“国家宪法日”有利契机,达州市司法局自主研发18个月的“达州司法”手机APP同步上线发布。该手机APP整合全市司法行政资源,将司法局(所)、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基层法律服务所、人民调解机构等与司法行政相关的所有机构、人员“搬上”手机屏幕,困难群众法律援助申办全程线上实现,法律问题咨询足不出户,公证鉴定预约方便快捷等,上线发布当天,下载注册用户107名,获得现场干部群众一致认可。

“我觉得这种法律宣传活动形式非常好,我们上了年龄的人,很多东西都不懂,又不知道去哪里咨询。我们也经常接到诈骗电话,一般都是把电话挂了!”53岁的市民李琼碧手里拿着民用法律常识50条、公安防骗手则、消息者权益保护法等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我回去慢慢把这些都读了,都是对我们生活非常有利的。”

当天活动共发放《宪法单行本》《居民常用法律知识50问》普法宣传册1500册,《劳动合同法》、《婚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信访条例》、《安全生产法》等20多种与老百姓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万余份,摆放各种法制宣传展板75块,接受群众咨询220余人次。

下一步,达州市将全面启动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在全社会普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成为达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推动力量。据悉,今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20日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