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8:41: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严衡玬  

达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郭亨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严衡玬)10月26日,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达州市巴山大剧院开幕,市人民政府市长郭亨孝代表达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回顾,五年来,达州市经济总量位居全省前列,2015年达到1350.8亿元,年均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84元,年均增长12.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88元,年均增长14.1%。县域经济竞相发展,3个县经济总量超过200亿元,7个县市区全部跨入“百亿县”行列。在改善民生上,投入各类资金921亿元,基本实现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精准减贫71.8万人,新改扩建中小学校848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有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达州将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坚持“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的工作取向,聚焦“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突出“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两个定位,坚定实施“三大战略”,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奋力建设幸福美丽达州。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达州全市发展目标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交通区位显著提升,到2020年,建成新的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和西部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乡面貌显著改变,中心城区焕然一新,县城更加宜居宜业,城市规模不断壮大,形象品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各项环保指标达到省上下达标准,美丽达州建设取得新成效。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到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区域文化中心地位更加凸显。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城镇和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以上,7个贫困县、82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如期摘帽,49.8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报告》还指出,要建成幸福美丽达州,今后五年,达州将重点抓好8项工作:立足转型升级,着力发展现代工业;立足提档升级,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立足优势特色,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立足补齐短板,着力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立足改革开放,着力增强发展动力;立足全面小康,着力决胜脱贫攻坚;立足绿色发展,着力建设美丽达州;立足改善民生,着力建设幸福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