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专题研究高铁达州南站达州编组原位扩建设计方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49:54)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王晶城罗丹  

21日上午,达州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高铁达州南站、达州编组原位扩建设计方案,强调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推动铁路达州枢纽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达州市高速铁路大通道建设规划争取工作取得明显成绩,成南达(万)高铁已列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成为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八横之一,被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西渝高铁作为包海通道的一段,已正式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达州市正积极争取途经达州方案;修改完善《铁路达州枢纽总图规划》,高铁达州南站方案设计工作有序推进,货运站一期工程完成工程量的95%,计划11月25日试运行。

会议指出,达州要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交通枢纽至关重要,以铁路、高速公路为核心的交通体系规划更是起着基础性、关键性、决定性作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谋划推进达州铁路建设,加快推进成南达(万)高铁建设前期工作,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全面开工建设,继续争取西渝高铁过境达州。

会议强调,要把铁路规划与城市规划结合起来,按照有利于城市建设管理和铁路发展的基本要求,切实优化火车货场、货运东站的搬迁方案。要认真梳理达州铁路货运结构、运量、来源方向等关键问题,充分挖掘达州现有编组站的潜力,扩大编组站货物吞吐能力,满足发展需求。要坚持高点站位、整体规划,切实抓好高铁达州南站选址规划工作。要科学系统谋划高铁、机场与城区的连接线建设,推动城市南向快速通道与达州新机场、高铁达州南站实现无缝对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