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8:20: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严衡玬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严衡玬 图/文)25日下午,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并进行了大会发言。记者了解到,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共征集提案2375件,立案2101件,立案率为88.46%,办复率100%。

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代表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在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共开展协商议政96次,组织专项视察111次,完成重点调研课题51个,报送协商、调研、视察报告129份,省、市领导批示100份,市委《领导参阅》转发25篇;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271条,编报446期,省政府、省政协采用91条,市委书、市政府采用125条。

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向大会报告第三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五年间,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2375件,经审查,立案2101件,立案率为88.46%。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088件,占立案数的51.79%,政治建设类提案232件,文化建设类提案121件,社会建设类提案524件,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136件。

会上,8名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记者注意到,这些发言多关注“三农”问题、产业发展和交通、教育等民生问题。比如邓远轩委员代表政协达川区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破解农村产业发展同质化问题的建议》的发言,建议通过强化统筹协调、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等方式促进农村产业健康发展;董智文委员代表民革达州市委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内生动力》的发言,建议通过多种措施增强内生动力,抢抓国家扶持川陕革命老区发展的机遇,推动达州加快发展。

明日,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进行委员小组会议,并列席达州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