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将开展“网络市场监管行动”重拳整治市场乱象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6:04: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5月20日上午,记者从达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5至11月,达州市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内容包括,落实网店实名制、打击网络商标侵权、治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集中整治网络交易平台问题等9项工作任务,重拳整治市场乱象,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

据悉,达州市工商局在为期半年的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中,要求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消费者、经营者和媒体反映问题集中的重点网络市场领域加强监管。重点整治网络交易平台中存在的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刷单炒信、销售质量不合格商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商标侵权、网络传销、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等违法行,查办一批大案要案。

对本地网络交易平台及(含全国性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在本地的分支机构)进行实地检查,行政约谈、指导,落实平台责任,指导加强行业自律;依法关闭一批严重违法网络交易平台和网店;公布一批违法典型案例,依法实施更有效的失信惩戒,指导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努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据介绍,将重点开展九大行动,针对重点网络市场领域,强化检查规范;落实网店实名制,规范网络经营主体;加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打击网络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加强治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强化竞争执法,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九项内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