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16家单位敷衍应付“五治”遭公开通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8:17: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昨日上午,达州市“五治”办通报了四月份中心城区五治工程推进情况,数千辆乱停乱放、乱掉头等违章车辆被查处,近百制尘商家和工地被限期整改治。另外,4月份,市民政局等16家单位敷衍应付“五治”工作遭公开通报。

通报指出,上月,城区全力推进缓堵保畅攻坚,查处乱停乱放车辆3784起、乱掉头93起、乱超车140起、闯红灯373起等违章违法行为; 上月相关职能部门还加大了对中心城区占道修车、洗车行为的清理,通川区城区辖区范围内占道修车123家,达川区城区洗车场(点)65家。达川区禁设区内13家洗车场(点)已强制关停或搬迁,禁设区外的52家,有4家自行关闭,未办理验收2家;清理城区占道修车211家,取缔5家,3家无手续已劝离搬迁。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通川区责令通顺汽修厂限期整改喷漆污染行为,责成邮政花园旁磊夏石材厂限制作业、增加防尘设施;加大在建项目工地检查力度,检查建筑工地28个,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7份。

达川区责成喷漆废气污染的晓林广告经营部、永兴汽修厂限期搬迁。经开区督促达州市泰恒通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川新达泵业有限责任公司整治工地进出口和围墙;责成蔡坪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地完善出入口治尘设施、弃土场设置边坡围挡。市住建局督促宏观城市广场1#楼和2#楼、马踏洞片区柏林口安置点、信德观天下、西汇名都4#楼、煕城中心1#和3#楼等7个建设工地限期整改治尘措施。市扬尘治理办、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治理扬尘污染专项行动,共劝导入城脏车1193辆,查处704起覆盖不严实和滴漏车辆,督促8个建设工地限期整改。

另外通报中还指出。一些部门(单位)每月在向“五治”办报送的“五治”工程推进材料中,大多敷衍应付,有的部门和单位根本不上报“五治”工程月工作总结。上月未报送“五治”工程挂包责任制推进会贯彻落实情况或月工作总结的单位有,达州市民政局、达渝高速公路管理处、达州车务段(火车站、市残联、市桥联、市文体广新局、市检验检疫局、市烟草专卖局、达州市质监局、达州银监局、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达州市中心医院、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太平洋保险达州中心支公司、盐业达州分公司、联通达州分公司等。

针对通报的问题,达州市“五治”办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积极推进“五治”工程向纵深发展,若再次出现在挂包责任制路段文明劝导“吹牛聊天”,或挂包责任不落实任意缺席、迟到、早退,敷衍应付“五治”工作,将对相关责任人严厉问责。

中心城区五治工程

4月份考评结果

第一层次前10名:市公安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林业园林局、市商务局、达川区、通川区、市经济信息化委、达州经开区、市工商局、市旅游局

第一层次倒数第一名:市文体广新局

第一层次倒数第二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第二层次前8名:市广播电视台、达州日报社、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城乡规划局

第二层次倒数第一名:太平洋保险达州中心支公司

第二层次倒数第二名:中华财险达州分公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