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选手同台PK 达州市首届“安康杯”天然气开采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3-10-25 09:09: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杨迎

达州频道 张海波

拆卸、清洗、测量、记录、复原,在高级孔板阀维护保养操作竞赛项目中,选手李飞凡动作飞快。这是10月24日在达州市“安康杯”天然气开采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上的一幕。

“这个项目的考核只有11分钟,要做到眼快手快心快。”走出考场的李飞凡说,竞赛为年轻的职工提供了增长技能知识的平台和机会,也促进了不同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

达州市“安康杯”天然气开采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由达州市总工会主办,中石化普光分公司承办,在宣汉普光气田举行,是达州市首次专门针对天然气开采行业开展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来自中石油和中石化达州地区3家单位的60名职业技能选手同台比拼。

比赛分为采气工竞赛和净化操作工竞赛两个大项共10个竞赛项目。实操项目共计8项,分为个人竞赛和团体合作竞赛,包括采气工竞赛中根据轴测图绘制三视图、高级孔板阀维护养操作实、压力变送器更换操作、井口油压表根部阀刺漏应急处置4个项目;以及净化操作工竞赛中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佩戴及使用、离心泵切换操作、胺液再生塔底温度偏低的调整操作、罐区泄漏着火及人员心肺复苏应急处置4个项目。

大赛为期2天,将分别决出采气工和净化操作工两大类个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金牌团体1个、银牌团体1个。

近年来,达州聚焦建设“万达开工匠名城”,建立起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和技术工人“师徒结对”模式,大力开展“巴渠工匠”大师工作室建设,持续促进职工技能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