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大比武 这场比赛达州17支队伍各显身手

2023-09-27 21:30: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杨迎

王顺东 达州频道 徐洋

9月26日,以“技能比武强内功,食品安全共守护”为主题的“达州市2023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大比武”活动落下帷幕。参加此次比武的17支队伍,来自达州食源性疾病检测网络报告医院、主动监测哨点医院、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等单位。

大比武分盲样考核、理论考核、技能考核,涵盖检验专业基础知识、食源性疾病知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微生物平板划线分离技术操作及报告规范性及时性、结果准确性等方面内容。

活动自9月14日启动,经过10余天大比武,评选出优秀团体奖7个、优秀组织奖8个、个人单项奖12名,其中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得优秀团体一等奖,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获得优秀组织奖,渠县人民医院冯婷和达川区疾控中心吴忠霞分别获得理论、技能优秀个人一等奖。

此次活动由达州市卫健委、达州市食安办主办,达州市疾控中心承办。活动还特别邀请万州、开州、南充等地及临检、食检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评委团队,参加比武规则制定和评判等工作。

达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比武,达到以比促学、以比促练、以比促干目的。近年来,万达开、川东北区域内监测样品互送互检,提升了监测检测关键技术;区域内重点学科(实验室)互学互通,提升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区域内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及食品中有害因素的监测数据和相关信息互通共享,提升了食品风险研判能力,有效助力区域内食品安全监测网络共建。(图据达州市疾控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