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推出避暑十大玩法,发放65万元暑期“达游券”

2023-07-09 22:06: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文/图

7月8日,由达州市文体旅游局、万源市政府主办的大巴山(中国·达州)避暑旅游季活动暨八台山第九届消夏避暑露营旅游季在万源市八台山旅游景区启幕。

活动现场推介“达州避暑‘凉’计”。

本次活动的看点之一是,达州市文体旅游局推介“达州避暑‘凉’计”,推出凉爽漂流、惬意溯溪、民宿山居、山野露营、亲子逛馆、巴山夜游、消暑美食、激情自驾、趣味科考、夏日采摘十大避暑玩法,并形成一份“达州市避暑地图”,邀游客畅游清凉达州。

活动的另一看点是,达州市文体旅游局宣布发放暑期文体旅游消费券。7月1日至8月31日,达州市文体旅游局共将发放65万元“达游券”电子消费券,支持在全市A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星级饭店(旅游民宿)、旅行社、文旅产品、旅游演艺、KTV、运动健身场所、电影院、书店、文化体育器材经销商10类文化体育娱乐旅游企业、经营场所消费使用。

八台山旅游景区最高海拔超2300米,景区内云雾缭绕。

此次“达游券”设置“满2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50元、满60元减30元”3种消费券类型,市民可在每日10时至17时通过云闪付APP领取。

达州市文体旅游局一并发布了《达州大力发展避暑旅游产业的实施方案》,计划通过3年努力,推动全市避暑旅游产业体系基本完备,基本建成大巴山避暑旅游目的地。《实施方案》明确了建立避暑旅游产品体系、打响知名避暑旅游品牌、培育避暑旅游市场主体、完善避暑旅游公共服务4项主要任务。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八台山地处四川最东边,是四川迎接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

当天,万源市文体旅游局、渠县文体旅游局,以及大竹县欢喜坪旅游度假区作了暑期旅游主题推介。今年达州避暑旅游季意在推动打造“川东北夏季森林康养清凉避暑度假群”,通过集聚全市消夏避暑资源、整合消夏避暑节事活动,重点体现避暑休闲、文艺演出、露营体验、特色美食、乡村生活、民俗文化、康养度假等优势避暑休闲业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