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运会火炬手|大竹县基层干部刘博:以青春为笔,绘就乡村振兴壮丽画卷

2023-07-09 09:46:3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杨迎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站点: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人物名片:

刘博,36岁,现任达州市大竹县庙坝镇党委委员。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四川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达州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7月8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成都站第二个火炬传递日如期而至。作为当天121名火炬手中的一员,来自达州市大竹县的基层干部刘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完成了火炬传递。

“能够成为大运会的火炬手,我非常激动,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完成了此次火炬手任务,这是自己人生一段难忘的经历。”作为当天第113棒火炬手的刘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难掩激动。

2018年,刘博被选派至大竹县乌木镇乌木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他担任第一书记的2年时间里,乌木村先后招引了蓝莓种植、有机蔬菜、茶叶生产等多家企业。产业发展,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230个,帮助200户村民年均家庭增收6000余元,村集体经济也逐年稳步上升。

同时,刘博还协调帮助乌木村硬化道路近50公里,协调为168户有条件安装天然气的农户安装好天然气管道。

在乌木村工作期间,刘博坚持定期组织“农民夜校”培训活动,针对乡村实际,培训涉农政策、法律法规、各种种养殖技术等,及时补齐乡村产业发展的短板。

如今,刘博已走上了新工作岗位。他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工作,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心中始终想着群众,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要以青春为笔,绘就乡村振兴壮丽画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