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食安品牌 达州创新开展多项食安主题活动

2023-07-07 23:53: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7月7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集中调研活动在达州市召开。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与其他城市相互交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上,川渝两地专家就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已获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地区在会上交流工作经验,并提出创建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2022年,达州获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明年还将迎来国省评审验收。

在这期间,达州开展了哪些工作对食品安全领域进行提升?

据了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标准包括: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群众认可、社会满意。

因此,达州启动实施“五十百千”项目。即:每年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打造五个食品安全示范行业;每年在全市创建十个食品安全示范乡镇;每年打造100个食品安全示范主体;每年评选千名“食安卫士”。

不仅如此,达州为营造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还开展多项食品安全主题活动。达州市食品安全和创建知识竞赛活动;创食品安全工作“微协商话民生”活动;“食安知识进课堂”“食安知识坝坝宣讲会”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食安同行·寻味达州”“名品云展馆”食品网络直播等活动都构建起了达州独有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我们围绕创建‘主线’,实施‘五十百千’示范引领工程,带动各行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打造具有达州特色的食品安全品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达州市副市长唐志坤表示。

截至2023年5月底,达州市共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35847家,其中,获证主体21515户,含生产主体480家和经营主体(餐饮、流通)21035家。(图由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