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运火炬手|达州青年欧云文:传递体育精神,更加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2023-07-04 20:51:0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杨迎

 

 

人物名片:

欧云文,达州市开江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负责人、研究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这次参与大运会‘蓉火’的传递,我感到很荣幸。同时,能与各地各领域的杰出代表在同一个舞台传递奋斗、拼搏、超越的体育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与信心。”7月4日,回到工作岗位上的欧云文,又开始投入到今年主持一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研究工作中。

7月2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开始在成都传递。作为第89棒火炬手的欧云文,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站点完成了火炬传递。

2017年7月,欧云文通过“千名硕博进达州”行动,引进到开江县工作。“在开江工作的6年时间里,欧云文走遍了开江所有乡镇和90%的规模化养殖场,开展多项重大动物传染病的流调、临床样品采集、检测及防控技术指导工作,每年还完成近2万份(次)样品检测,为开江畜牧业挽救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余万元,增加经济收入达6000余万元。

在学术研究方面,欧云文主持了1项国家级科技创新攀登计划、3项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达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先后在多个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完成科技成果鉴定登记3项,研发出动物传染病快速诊断技术10余套,并在四川、重庆、甘肃等地推广应用。

因其优秀的工作成绩,2022年7月,欧云文由兽医师(中级职称)破格晋升为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正高级职称),成长为四川省农业系统最年轻的正高级职称青年人才;2022年9月,欧云文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3年4月,被授予第26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同时,欧云文还先后荣获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四川省农业行业(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达州市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技能大赛一等奖等7项技能奖,并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受访者本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