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阳光问廉》直面水污染,助力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

2023-07-01 16:18: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杨迎

“群众一月内3次投诉举报养殖厂粪污外排 ,为何执法人员就是看不见?”“水质长期氨氮超标,你们清楚吗?”“污水主管网破损溢流 ,是没办法解决还是解决起来有难度?”6月30日,达州市《阳光问廉》直播现场,主持人针对曝光案例的突出问题,向现场被问廉代表“犀利”发问。

本期《阳光问廉》以“聚焦污水治理 优化人居环境”为主题,对3个涉及污水治理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曝光,由主持人、问廉代表和被问廉对象三方展开问廉互动。

现场共问廉了《污水厂肆意超排 清水河难见清水》《河道长治无起色 各方治理都说难》《掩耳盗铃假规范 示范养殖场无人管》3个案例,聚焦污水处理厂污水超标排放、河道污染整治难、养殖厂偷排粪污无人管等问题。

聚焦污水治理,今年5月,《达州市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4年)》出台,明确通过两年时间集中攻坚,达州实现中心城区市政排水管网病害及污水溢流问题动态清零,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不低于 65%,污水处理率不低于 96%。

从任务清单看,达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达州高新区园区污水处理厂等 6 座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和全市 7 座县城污水处理设施将进行新改扩建。

同时,今年12月底前,达州各县(市、 区) 需完成市政排水管网排查和检测,以及中心城区市政排水管网已查明的 18 个重大病害问题治理。今明两年时间内,达州中心城区将新建排水管网160余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