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路变烦心路 开江县《阳光问廉》聚焦项目建设“卡堵难”问题

2023-06-28 20:47: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我承诺两个月内整改到位!”6月27日,在开江县《阳光问廉》直播现场,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对短片所曝光问题将如期整改完成。

《村道修三年 推进三公里》短片曝光了村道历时3年,却仅仅只完成了3公里的工程量,1年1公里的进度,本应是一条乡村便民路却因工作效率问题使其变成了烦心路,让在场观众无一不觉惊讶。

“没有完成工程量,为何还是拨付了费用?”“一个变更程序走了8个半月,合理吗?”主持人连番“火辣”提问,使得被问廉代表难以招架,对自我工作当场进行反思。

本期《阳光问廉》以“聚焦效率革命 提速‘跨越晋位’”为主题,对3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曝光,由主持人、问廉代表和被问廉对象三方展开问廉互动。

现场共问廉了《村道修三年 推进三公里》《项目建设停滞不前 效率革命见效“难”》《农贸市场“冷与热”的背后》3个案例,聚焦村道工程进度慢、项目建设久推不动、农贸市场搬迁无进展等问题。

另外两个问廉案例中,在经过现场问廉后,相关责任人也作出了限期整改的表态发言。

直播现场还播放了上期节目所曝光问题的问责情况,共追责问责党员干部10人。其中,党纪立案2人,政务立案3人,书面检讨3人,谈话提醒2人。(图据开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