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用电“欠费不停供”,今年大竹已有261户经营主体受益

2023-06-21 20:1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邱椿博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今年以来,大竹县已有261户经营主体享受了用水用电“欠费不停供”政策,共缓交水电费约357.68万元,免收水电欠费滞纳金约32.05万元。这是记者6月20日从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的。

水电气是民生和生产的最基础保障与服务,近年来大竹县加大对供水、供电、供气等领域的优惠政策执行和价格收费监管力度。

大竹县持续规范市政公用服务收费标准,引导供水、供电、供气企业主动降低工程安装收费,推动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的联动调整,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今年以来,大竹全县共有608户经营主体受益,共节约费用约18.31万元。

迎峰度夏,为大型电力用户降低用电成本和保障全省电力电量平衡,我省积极推动电力需求侧市场化响应和实行新分时电价机制落地。

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竹正加快推进电力需求侧市场化响应,充分挖掘需求侧资源潜能,引导电力用户主动参与削峰填谷、调节电力供需。同时,大竹还优化代理购电制度,鼓励支持10千伏及以上的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电力市场购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