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清风”进校园,开江推进“清廉学校”创建

2023-06-21 19:1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哪些清廉小故事?”

“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关于海瑞的故事。”

6月20日,一堂以清廉为内容的主题班课在开江县回龙镇中心小学开展。

任课老师王芳婷带着同学们走进清廉人物们的生平故事中,与同学们一起感受廉洁校园“清风”。

回龙镇小学是开江重点打造的“清廉学校”。在“清廉学校”创建过程中,学校将廉洁文化充分融入校园文化、德育活动和课堂教学中。

校园内,随处可见廉洁标语,还专门打造了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走在公园的石阶上,每走几步就能读到一则廉洁小故事。草坪上还规则摆放着学生们手绘的“清廉”石头画。

同时,学校还积极开展班级“清廉学校”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等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开展廉洁教育。

“自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以来,我们开展了崇廉、奉廉、知廉系列活动,依托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打造了廉洁文化走廊。”回龙镇小学纪检委员刘孟介绍,下一步学校会继续将廉洁教育融入传统文化教育,让廉洁“清风”吹进校园,沁入师生心间。

近年来,开江县纪委监委积极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建成清廉示范学校的开江永兴小学、永兴中学为参考,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清廉学校”全县遍地开花。

开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聚焦学校领导干部手里的权,盯住学校基建、后勤管理、招生分班、职称晋升等廉政风险点,坚决查处教育“三乱”、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教育领域乱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