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明确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努力实现“三个跃升”

2022-12-31 11:0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2月28日,达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决定》。次日,达州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会议精神。

达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介绍,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今年以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复杂形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七件大事”抓得扎实有力,“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卓有成效,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省委支持达州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和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与南充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

本次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要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努力实现从“资源产出地”到“产业崛起地”、从“区域交通枢纽”到“国际陆港枢纽”、从“全域脱贫地区”到“省域经济副中心”三个跃升。

全会为明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具体抓手,明确了需要重点把握的“六条规律”,提出了明年经济增长的目标,安排部署了大干快上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消费、坚定不移抓工业、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切实抓好“三农”工作、推动两业融合发展、加强区域开放合作、全力以赴保就业、用心用情惠民生、统筹发展与安全等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对全市上下奋力推动明年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具有重大导向和指引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