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2-12-30 16: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2月30日,“清廉达州”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持续释放“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达州市振兴农业产业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大文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1年,徐大文在担任原达州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项目发展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9.5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徐大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徐大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达州市通川区政协原副主席唐小锋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9年至2021年春节,唐小锋在担任通川区政协副主席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3万元;违规参加商业活动颁奖仪式,并收受礼金共计1.5万元。唐小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犯罪问题。2022年11月,唐小锋被开除公职,违法所得予以没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国资基建处原处长黄飙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2019年6月至2021年2月,黄飙在担任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筹备组总务后勤组组长及国资基建处处长期间,多次接受私人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洗浴活动。黄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黄飙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四)万源市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1年,唐军在担任万源市庙坡乡党委书记、市委办副主任、水务局局长、发改局局长、财政局局长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5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唐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唐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五)达州高新区财政和金融局原局长黄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20年至2021年,黄旭在担任达州高新区财政和金融局局长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金3万元、高档白酒12瓶、香烟4条。2022年10月,黄旭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