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南昌航线开通 达州新机场投用7个月航线几近翻倍

2022-12-29 20:21: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庆祝通航。图据达州金垭机场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2月29日15时40分许,从江西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起飞的HU7401航班平稳降落四川达州金垭机场,这是两地首个直飞航班,标志着该航线正式开通。

达州金垭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线由海南航空执飞,每周二、四、六各一趟往返航班,去程HU7401航班13时45分从南昌起飞,15时30分抵达达州;返程HU7402航班17时00分从达州起飞,18时40分抵达南昌。

达州、南昌相距逾1000公里,走公路需12小时,走铁路最快16小时。“新航线开通大幅压缩两地时空距离,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上述负责人表示,南昌、达州均有厚重的红色文化历史,航线将更好地满足旅游出行需求,同时也为两地经济、文化往来搭建起空中桥梁。

该航线也开通意味着达州金垭机场2022年航线增开工作收官。今年5月19日,全新建设、飞行等级为4C的达州金垭机场正式启用,原达州河市机场同步关闭,14条航线平移至金垭机场。过去的7个多月里,达州加力航空网络建设,金垭机场航线增至26条,几近翻倍;合作航司从6家增至10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