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达州站乘车旅客需注意

2022-12-24 16:23: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蔡雨冰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2月23日,四川在线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达州车务段获悉,12月26日零时起实施2023年一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23日至29日为调图过渡期。调图后,达州站共开行旅客列车39对,环比增加1对。

调图后,新增巴中到成都东C781次列车、成都东到巴中C782次列车,另有多趟途径达州站的列车的运行区段也将调整,分别是 C726/7、C714/1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秀山至巴中,C716/7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秀山至巴中,C751、C756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达州至攀枝花南,K818、K817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攀枝花南至北京西。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达州车务段相关负责人提醒,调整列车运行图后,从2023年1月1日起,儿童优惠票也将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具体变化如下:

变化一:购买儿童优惠票旅客的乘车凭证是其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请家长购票前需将儿童信息添加到12306手机APP的“乘车人”中。

变化二:儿童票不再以身高为标准。随同成年人旅客乘车的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应当购买全价票。

变化三:旅客携带免费乘车儿童时,应当在购票时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前申明,购票申明时使用的免费乘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为其乘车凭证。如未在购票时申明,须在乘车前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申明手续。免费乘车的儿童单独使用席位时应购买儿童优惠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