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熊猫消费节达州分会场有这些看点

2022-12-24 16:23: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文/图

“买相因哦,错过了今天要等一年哦。”12月23日,达州市人民广场,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把一袋产品递给顾客,连忙起身吆喝:“原价18元一盒的牛肉粒,现在只要10元......”

广场上集中搭建的一片展棚内,无论是“巴山食荟”产品或是汽车、电动摩托,“优惠”“促销”成为各展区的关键词。

当天,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达州分会场活动开幕。以促进消费加快恢复为目标,这场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巴山食荟”17家企业125个种类产品和30余个汽车品牌、上百款车型展销。这场展会有哪些看点?

接地气

让利促销送上消费礼包

早上8时30分许,展区刚刚营业,就涌入了不少市民,熙熙攘攘。

“我想吃风干牛肉,我们买点吧。”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吆喝很快起到效果,一对夫妻走了过来。很快,闻声赶来的市民围满了展台。“价格比市场价便宜不少,快过年了,正好买回去备点年货。”多位市民精心选起来。

类似的场景遍布“巴山食荟”展区。在万源市旧院镇大伦坎村腊肉展台前,腊排骨、猪蹄、猪耳朵、三线肉等腊制品吸引市民驻足,“万源的猪肉很赞,我每年都买。”市民黄先生与销售人员熟络地聊天,脸上满是喜悦。

大竹县清河镇的鲜鸡蛋、开江县的粱太公豆笋、达川区赵固乡的蜂蜜......展台上来自达州各地的一大批市民熟悉的本土特产,让消费者直呼过瘾。“产品接地气,价格也接地气。”市民黎先生买了好几袋豆笋,每袋比平时便宜好几元。

也有新产品进入展台。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展台上不仅有多款醪糟、米酒等“老面孔”,这次搬来了冰柜,里面铺满了速冻芝麻汤圆、肉汤圆。“公司10月份投产了年产5万吨速冻汤圆生产线,这是我们的新产品。”工作人员边打包汤圆边给顾客介绍。

热闹,铺满了展区的各个角落。

二手车展区、新车展区都有明显的价格优惠。“昨天电动摩托进场摆放时,就卖出去了几台。”达州市会展协会会长熊浩然告诉记者,多款热门车型直降数万元,还有低首付、低月供、赠好礼等多种促销模式,这些被市民敏锐“察觉”。

新气象

供给提能驱动消费挖潜

“巴山食荟”展区除了本土产品,还有“外来物种”。

达运国际贸易展台上展示了多款进口啤酒。“我们公司在达州无水港公用型保税仓有800平方米的仓库,集中力量做进口产品。”工作人员说,该公司正设法跟多地保税仓建立合作关系,节省进口流程和节约成本,把更多进口产品带到达州。

11月,达州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让该公司看到更多机遇。“我们正努力接入平台。达州申建成功保税物流中心(B型)后,我们还将迎来更大机遇。”

对来自大竹县四川省贺家观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说,喜悦就在身边。熊猫消费节达州分会场开幕仪式上,该公司被授予了“熊猫匠心传承人”证书。从台上领回证书,该负责人迫不及待地把证书摆到了展台上。“食品行业需要口碑传播,本次展会提供了免费展览机会,我们希望更多人通过证书了解公司的产品。”

当天,达州共评选出15名“熊猫匠心传承人”,30家企业获准“熊猫匠心产品”,8家企业获得“大熊猫友好型示范店”,并表彰了7家“中国诚信供应商”企业、7家“熊猫匠心产品”企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有利于培育达州消费品牌,从供给端驱动消费挖潜。近两年,达州已相继发布“巴山食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巴山青”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实施市场主体与消费品牌“双培育”行动,持续推动消费市场扩容和消费能力提升。

岁末年终还有更多促销活动值得期待。据了解,为落实新能源汽车下乡和惠民举措,接下来达州计划在麻柳镇等乡镇展示展销。到春节前,有羊肉节、新春年获购物节等举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