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达州召开

2022-11-25 09:57: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马宗尧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1月24日,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达州召开。

会上,省公安厅印发了《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点项目指引清单》《关于<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稳住经济16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等文件。

达州市公安局就全面深化改革经验作了主题发言。成都、泸州、乐山、宜宾、雅安、资阳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科信总队、交警总队、法制总队分别围绕非警务警情分流、辅警队伍管理机制改革等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省公安厅副厅长何绍明在大会上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将以更实措施推进改革,制定抓好落实75个改革项目的具体方案和工作措施,在谋准、抓实、见效上下功夫,做到把握目的、务实要求、明确效果。

何绍明说,全省公安机关将大力推进改革,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推进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加快构建实战化职能体系、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积极推动大数据深度融合应用上发力,以重点攻坚带动公安改革系统集成、高度融合、协同高效,竭尽全力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观摩达州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法务集中服务中心和达州市达川区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天益广场联勤警务站,以及大竹县石河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等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来自基层的改革经验做法。

(图由达州市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