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12日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6-12 18:25:5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6月12日,达州市通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62名会员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达州市天褀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天当选为会长。

据了解,达州市通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在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统战部领导下,由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

据通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太仁介绍,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全发展,我国社会治理方式、社会分工和产业结构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逐渐出现了许多以自由择业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川作为达州主城核心区,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也迅速壮大。据初步统计,全区新的社会阶层“四类群体”人数已达5万余人,约占全区总人口的7%,他们流动性大、分散性强、思想活跃、观点多样,普遍具有较高的知识水平、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已成为该区经济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接下来,我区将加大会员代表的选拔力度,有计划地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代表人士队伍,并通过这支队伍去更好地团结和联系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蒋太仁说,新联会对于团结凝聚该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社会各界整体合力意义重大,将成为区委、区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