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晓春:加快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园区

www.scol.com.cn  (2018-06-11 15:19:17)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韩淑予 苟亚  

达州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和主阵地,是达州经济发展的希望所在、后劲所在,如何实现深度转型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新贡献?记者近日专访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晓春。

记者:“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区作了哪些工作,下步着力重点在哪?

袁晓春:我们高度重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先后召开党政办公会、中心组学习会、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举办 2期领导干部读书班,紧扣“五项重点”大学习、掌握思想精髓,聚焦“四个专题”大讨论、凝聚思想共识,围绕“1+11+N”大调研、丰富思想源泉,目前各项活动均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

下步,我们将注重任务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调研,切实凝聚起转型发展的强大动能。

记者:经开区已步入转型发展的“拐点”。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的讨论热点,经开区未来发展又有什么打算?

袁晓春:围绕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按照“四川东向开放战略支点城市和区域性经济中心”的发展定位,我们立足实际、充分论证,提出了打造达州区域性经济中心的增长极点,聚力“产业升级、空间转型、土地增效、体制创新”四大维度,走“两化”互动、创新驱动、复合经营的发展之路,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园区,全力提高经开区在达州发展中的增量占比,展示经开区的发展后劲。

记者:打造全省“一干多支”发展布局达州区域性经济中心的增长极点,经开区下步有什么计划?

袁晓春:增长极点的打造,比的是发展,比的是未来。我们提出了“1+4”的行动方案。“1”是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园区的总目标。“4”是实施四大工程:一是产业发展的“151”工程,我们要致力打造 1个千亿级、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100家规上企业集群;二是城市建设“136”工程,以“一带三区六园”为主线,推动建成区面积突破 50平方公里、人口突破 30万;三是交通枢纽建设的“235”工程,以“两站两桥五路”为轴线,做实东向开放战略的桥梁纽带;四是开放合作的“300招商”工程,以三年落地三百亿为目标,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