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底前 达州市剩余营运“黄标车”将退出道路运输市场

www.scol.com.cn  (2018-06-06 11:46: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 文/图)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当天,达州召开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印发《达州市道路运输领域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涉及淘汰营运“黄标车”、建立和实施I/M制度、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汽车维修企业污染防控、实施公交优先战略五大方面。

《方案》要求,2018年底前,全面注销达州市剩余营运“黄标车”道路运输证,使其退出道路运输市场;联合环境保护部门建立和实施I/M制度,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实行强制维修,经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2018年11月底前,实现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和产生危险废物的三类维修企业环保手续基本完善,危废处置基本规范,消除露天堆放的行为。

同时,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工作,积极推进企业、管理部门和第三方监管的多方监管模式。全面实行公交优先战略,实现各城市公共交通站机动化出行分担比例逐年上升。

“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对辖区企业要做到排查全覆盖、问题无死角、整治零容忍。”会上,达州市交通局党组成员、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长曾俊表示,要把环境保护作为“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亲自抓重点工作推进,巡查摸排要同步将环保督察纳入安全检查范畴,形成常态化督查通报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