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开展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自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30 15:29:1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振  

为深入梳理达州市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现状,查找突出问题及监管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全市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根据省局及中共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市、区)局及相关业务科室,分别从“农村地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基本情况、组织领导、属地监管责任落实、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自查。

通过此次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自查工作,梳理出了农村地区“三小”、学校食堂、农村群体性聚餐、农贸市场、保健食品经营、药店、诊所和卫生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分析了当前农村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突出问题和原因,制定了六大工作措施:一是完善监管体制,夯实监管基础。二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水平。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加强监督管理。四是增强监管合力,推进社会共治。五是打造民心工程,创建亮点示范样版。六是加大经费投入,增强食品监管物质保障。为下步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