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将新建22个水质自动监测站 实时监控地表水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5-30 11:08: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已建成运行的州河金垭水质自动监测站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5月29日,记者从达州市环境保护局获悉,近日,该局制定的《达州市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定。《方案》明确,达州将新建22个市级水质自动监测站。

正在建设的州河舵石盘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

根据《方案》要求,达州将在市级河长制河流出境断面和入河口、重点关注河流跨界断面、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建设22个市级水质自动监测站,其中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测断面(点位)6个,河长制河流监测断面16个。新建的22个市级水质自动监测站,与正在建设的5个国控水站,以及已建成的江陵、罗江、金垭等自动水站,共同形成达州市水质自动监测网络,对达州市地表水环境进行实时不间断的监控。

据达州市环保局土壤环境和监测管理科负责人何勇介绍,《方案》实施后,能够更加系统地分析达州市水质状况,厘清上下游责任,为实施精准治污、精细管理、全面实施生态补偿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