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法院系统开展“院长大比武” 聚焦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8-05-29 19:55:4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见习记者 陈玉洪 文/图)“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对执行质效提出了‘三升四降’的工作要求,请问‘三升四降’具体指的是什么?你院如何实现这个工作要求?”5月29日,在“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上,达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向基层法院院长提问道。“比武”现场,7位基层法院院长轮番上台“竞技”,最终大竹县、渠县、开江县人民法院院长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宣汉县和达川区人民法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据了解,此次竞赛包括书面报告和现场竞赛两种方式,重点围绕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质效、执行保障等9项内容开展。竞赛实行百分制,各基层法院自查自评得分占20%,竞赛现场各基层法院互评得分占10%,各基层法院现场汇报、回答提问分占40%,2018年1至5月执行质效考核评分占15%,执行综合考核得分占15%。

竞赛现场,7位基层法院院长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逐次上台,通过PPT演示,现场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成效以及特色创新工作情况。渠县法院2017年度共拘留63人,全市第一,执结案件1286件,执结率98.13%,执结标的2.8亿元;大竹县法院率先在全省与人保财险跨界合作,推出悬赏保险、司法救助保险、诉讼保全保险机制,2017年9月20日,第一笔保险悬赏金一万元已兑现给举报人;达川区法院创新执行满意度测评机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满意度测评短信765条。

“举行‘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活动,既是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宫锁的一次演练,更是一场沙场阅兵!”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介绍,通过“院长大比武”竞赛活动“抓一把手”、检验“一把手抓”执行工作情况,特别是院长“一把手”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发现各地法院的差距,发现离既定决胜目标的差距,全市法院相互学习借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