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环境保护局走进宣汉解读新《环境保护法》

www.scol.com.cn  (2018-05-23 10:48: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专题培训现场

5月22日,宣汉县2018年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举行,全县54个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单位)环保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发展面临重大挑战:自然资源不断减少与人类资源需求不断增加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过大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培训班上,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法宣科科长向文志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名为《环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内容。

市环保局一行还走近宣汉县东乡镇宝寺社区

“2014年4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修订通过了新《环境保护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环保实施已经有三年了,环保执法还没达到强硬程度,企业守法也还没达到敬畏程度……”向文志从环境保护形势、生态文明建设和新《环保法》等三大内容板块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为全体参会人员送上一场“环保大餐”,并详细回答现场参会人员的相关问题。

随后,培训班还邀请相关专家讲授了《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及生态环境建设》、《环境监管》等专题讲座。

向社区群众发放环保相关知识手册

当天下午,市环保局一行还走近宣汉县东乡镇宝寺社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讲解《新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社区居民在环境保护存在的疑难,并现场发放了《公民环保普法问与答》、《公民环保科普手册》等相关书籍。(文/图 徐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