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9 13:56: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5月18日,达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明确,全市将于6月15日前完成名录库、生活源锅炉、入河排污口、集中式治污设施、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普查清查并上报市污普办。

据了解,国务院于2007年颁布了《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确定每10年进行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其目的是通过调查,摸清当前全国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污染源的分布和排放情况,建立完善全国统一的污染源数据信息管理系统,有利于正确判断环境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提供重要支撑。

达州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杨培介绍,接下来,达州将做好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工作准备、“两员”选聘、污染源清查、宣传和培训、普查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内容,迎接国家和四川省污普办对达州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陈玉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