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42:2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根据生态环境部的安排部署,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5月19日进驻达州市。5月20日上午,达州市组织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座谈会。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组成员听取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方面的情况汇报,初步了解达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分别介绍了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重点。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成员对达州市在依法划定保护区、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污染综合整治、加强水质监测、开展现状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督查组组长成温荣讲话指出,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安全关乎民生,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工作,习总书记多次强调饮用水源的重要意义。此次督查重点是围绕水源地“划、立、治”工作,开展市级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情况“回头看”,现场核查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整治情况,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全市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水。(宋龙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