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内障患者的福音!三年内达州5400名患者可免费接受复明术

www.scol.com.cn  (2018-05-18 19:37: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5月18日,记者从达州市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暨“健康达州·光明扶贫”公益扶贫项目活动上获悉,2018年5月起至2020年12月,达州市每年将免费为18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三年计划救助5400名患者。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与重庆爱瑞阳光眼科医疗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公益扶贫项目,捐赠公益资金540万元。救助对象为具有达州市户籍的白内障患者,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重点优抚对象、低保户以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白内障患者。

“直通车”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达州每年选择约60个脱贫攻坚难度最大、贫困残疾人最集中、医疗康复条件相对落后的乡镇,组织专家团队,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专业的医疗康复服务。2018年,市残联将到全市68个乡(镇)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活动。预计到2020年,该活动将整合各类项目资金3亿元,开展逾40项医疗康复服务,覆盖辐射828个贫困村,近10万名贫困残疾人直接受益。

据达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介绍,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与社会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是达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开展“直通车”活动是达州市残联全面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普遍满足贫困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的创新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