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汇聚社会正能量 达州“红杜鹃”公益联盟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4-15 18:40: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伟先 赖珊  

4月13日,达州“红杜鹃”公益联盟帮忙团进小区活动在达川区新南社区启动,这标志着达州“红杜鹃”公益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立后将针对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专业化咨询和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行动。

该联盟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达州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成立,吸纳全市各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和其他社会公益组织加入,旨在合力打造一支具有达州地域特色的品牌化、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志愿服务组织。

当天,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和单位达到15家,涵盖电力、水务、燃气、媒体、医疗、银行、保险、商贸、法律服务等行业。爱心企业和单位向社区贫困居民捐助了日常生活物资,并在现场设点开展便民咨询服务,对有需要的居民家庭同时开展上门服务。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达州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表示,达州‘红杜鹃’公益联盟的成立,是推动达州公益事业发展的新模式,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各方面力量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共同传递温暖与希望,汇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今年,“红杜鹃”公益联盟帮忙团将重点开展进小区活动,平均每周选择一个小区,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开展困难家庭慰问、生活便民服务、政策法规咨询和媒体问卷调查等公益活动。(文/刘伟先 赖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