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众参与环保 达州市第二批环保监督员“走马上任”

www.scol.com.cn  (2018-04-09 17:30:1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我要认真履职,把环境监督工作尽职做好!”4月9日,当得知自己被达州市环保局聘请为环保监督员时,市民罗兵激动不已。

今年1月,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监督员。经审核筛选,4月9日,李英等43名市民被聘请担任市环保局第二批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监督员,聘用期为两年(2018年4月9日—2020年4月9日)。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饶兵介绍,43名市分别来自机关工作人员、私营业主、工人等,而且较第一批环保监督员人数更多,行业更广。

为什么要征集公众参与环保?饶兵表示,这样做能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通过公众参与,更好发挥其信息员、参与员、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推动环保行政执法更加公正、规范、合理。

市环保局局长刘涛表示,达州是全省首个创新开展“公众参与监督员”活动的市(州)。2015年9月,达州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2名环保监督员,他们不仅在监督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更是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监督、举报上,环保宣传教育上,起到推动促进作用,形成了一支达州本地的环保公益力量。

附:第二批环保监督员名单

张寓厚、余志刚、刘策、马乾德、徐娇、李熙、张京、罗淑华、何平、龚建军、蒋财刚、陈健、李帅、陈家强、刘耀、张才、王军、李春学、朱美清、邱兵、黎海洪、夏德顺、王玉东、何云春、焦兆合、何长福、李英、鲜鹏、谷国兴、张宇帆、李志林、袁思安、张朋、罗兵、黎仁洲、魏传健、邓嵋心、郝银川、牟刚、向振兴、鲜达林、李兴辉、袁永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