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月16至30日 全市无脊灰疫苗接种史的4岁以下儿童可补种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26:0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8日,记者从达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4月16日至30日期间,凡是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2月15日期间出生的,无脊灰疫苗接种史或者仅有二价脊灰疫苗接种史的儿童,家长可带孩子及其预防接种证,到辖区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咨询、免费补种灭活脊灰疫苗。

为保障儿童身心健康,根据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达州将开展儿童脊灰灭活疫苗(IPV)查漏补种工作。据了解,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病毒主要侵犯人体脊髓灰质前角的灰、白质部分,对灰质造成永久损害,使这些神经支配的肌肉无力,出现肢体弛缓性麻痹。好发于婴幼儿,俗称“小儿麻痹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