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达州将在辖区公路重点路段进行“厕所革命”

www.scol.com.cn  (2018-03-21 19:19: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3月21日,记者从达州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达州将加快信息化和“互联网+公路”建设,建立完善“四川省公路基础数据管理系统”信息化项目。同时,结合辖区公路实际发展情况,达州将在普通国省干线、“交通+旅游”示范路等重点路段实施厕所建设,并逐步完善相应的设备设施。

据了解,2017年达州全年新(改)建养护中心9个,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85.532公里,完成危(病)桥隧改造6座,完成安保工程134.61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由2016年的85.4提升至86.3,超省政府下达目标值2.3。全年路政处理损坏公路及其设施88处,违章建筑17处,清障排障1809处,超限运输734处,设置广告标牌45处,收回费用金额280801元。行政许办申请结率达100%。

2018年,达州将完成省、市下达民生目标(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值85),完成养护转向工程目标任务,实现日常养护全覆盖,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达到75%以上,全年超限率控制在3%以下。加快养护站和机械化养护与迎接保通中心建设,提升公路养护机械化的运作,适应从传统养护向现代养护转型,提升养护技术含量、应急处治能力、路况服务水平和路网服务能力,从而构建“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到2020年,达州公路养护将逐步实现管理信息化、决策科学化、施工机械化、作业规范化,提升公路养护应急保障能力和管养服务水平。

据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介绍,2018年达州公路养护将以加强日常养护和大中修为重点,注重提高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运用,改善干线公路路况面貌。同时,为全面提升交通服务水平,达州将结合辖区公路实际发展情况,在普通国省干线、“交通+旅游”示范路等重点路段实施厕所建设,并逐步完善相应的设备设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