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月前 达州主城区餐饮单位将完成“地沟油”智能收集设备安装

www.scol.com.cn  (2018-03-10 09:36:4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3月9日,记者从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12月前,达州市主城区(即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及其所辖乡镇)所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将免费安装“地沟油”智能收集设备。

据了解,2018年,达州将采取飞行检查、现场检查、交叉检查、暗访督查等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堂、旅游景区、“三小”业态等开展大规模的专项检查;针对农兽药残留超标、“两超一非”、“地沟油”等顽疾,掺杂使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规违法行为,持续开展各项专项检查、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化妆品非法自制、非法添加等突出问题;加强网络订餐规范管理,推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公示率、“三小”备案登记率、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备案率均达到70%以上。

同时,按照《达州市地沟油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今年将在达州市主城区(即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及其所辖乡镇)行政区域内的所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免费提供、安装、维护“地沟油”智能收集设备,并按照国家、地方、行业和企业标准及相关规定提供“地沟油”智能收集、运输和处置服务,确保其处理后的废水达标排放。2018年6月之前完成60%,2018年12月之前全面完成;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集中时间开展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坝坝宴、小药店、小诊所等突出问题。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达州倡导发起并建立川东北五市(达州、南充、广安、广元、巴中)食品药品执法多边协作机制,在协作机制框架下,运用“互联网+”,开发建立“达州平台”网络稽查办案平台,搭建了全省首个区域协作执法新平台,实现舆情共互通、资源互用、信息共享。去年,全市共立案1104件,结案1049件,移送公安机关23件,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处罚没款1068.64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