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达州将有4个村开展村级土地利用规划试点

www.scol.com.cn  (2018-03-07 17:50: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3月5日,记者从达州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是“乡村振兴开局年”,达州将在各县市区至少选择4个村开展村级土地利用规划试点。同时,至少打造1至2个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达州加强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争取年度用地指标1.25万亩,居全省第三位,完成自然保护区12宗采矿权和4宗探矿权的整改,整改完成率达100%。全市出让土地154宗5306亩,土地价款76亿元,创历史新高,推动房地产业的发展,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55283本、不动产登记证明81575份。此外,全市实施避让搬迁337户、重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19处、排危除险74处、民生工程4处,实现汛期地灾“零伤亡”。

据了解,今年通川、达川、宣汉、大竹、渠县至少选择3个村,开江、万源至少选择1个村开展村级土地利用规划试点。为盘活农村废弃闲置的砖瓦窑厂、生产加工用房等工矿用地,为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各个县(市、区)在2018年将至少打造1至2个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区。同时,今年达州将全面落实《关于国土资源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意见》,对纳入“百镇建设试点行动”的17个镇单列年度计划指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