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主城区的“地沟油”将被智能收集及智慧监管

www.scol.com.cn  (2018-02-01 18:41: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2月1日,记者从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达州市人民政府与行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地沟油智能收集及智慧监管”特许经营合作协议,达州将率先在全省建立共享共查的餐厨废弃物“在线追溯式监管平台”长效机制,从源头禁绝“地沟油”回流餐桌。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95亿元,将为达州市主城区行政区内所有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免费提供、安装、维护“地沟油”智能收集设备,并按照国家、地方、行业和企业标准及相关规定提供“地沟油”智能收集、运输和处置服务,确保其处理后的废水达标排放。

据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计数据,目前全市共有上万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其中主城区就有3000多家。环保智能设备预计2018年6月前完成60%,2018年12月前全面完成。其他县(市)将按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逐步推行。

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实施后,环保智能设备将实现餐厨垃圾的源头分类减量,分离后就地减量约50%,比传统方式节约了一半以上的收运及后处理成本。这将从根本上解决餐厨废弃物油、污、渣分类处理问题,避免餐厨垃圾直排城市污水管网,堵塞下水道和污水油脂超标;解决用于回收养猪和废弃油脂易回流餐桌的问题。

同时,达州餐厨废弃物的监管将进入“大数据”时代。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处理,可同步实现大数据监管,全程可追溯,有助于建立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电子台账管理制度,为政府“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提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