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民注意!2月1日起 出入境证件可异地办理

www.scol.com.cn  (2018-01-24 18:13: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廖亚飞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廖亚飞) 1月24日,记者从达州公安“向人民报告”出入境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可异地办理,无需居住证明材料”“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出入境证件照相免费”等新措施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

新措施包括,省内按需申领护照地区户籍居民,可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定居、商务等业务除外),且无需提供居住证明材料。此外,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为申请人提供免费采集出入境证件制证照片服务(不含打印纸质相片),申请人无需提供纸质照片,省内居民还可在全市范围内任一自助办证设备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

据了解,随着达州居民因私出国(境)人数呈“井喷式”增长,2017年全市出入境证件办理量已突破27万,与10年前相比增长近15倍。达州出入境管理部门推行“互联网+”自助微服务,实行网上填表、办证指引、证照拍摄、办证点导航、进度查询、业务预约等多功能服务,缓解受理压力。

临近春节,达州出入境管理部门提醒:需要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朋友,请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尽量提前错开春节前后高峰期办理出入境证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