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突袭夜查!达州一工厂废气无组织排放 现已被立案查处

www.scol.com.cn  (2018-01-22 17:14:0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罗中昌  

为巩固中央环保督查取得的成效,推动达州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达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暗查夜查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自2017年12月18日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以来,达州市环保系统共出动近300余人次,开展暗查夜查行动,检查建筑工地80余家次,散乱污企业60家次,工业企业50家次,立案调查12家,责令整改40家。

(推焦时无组织排放严重)

(开展测管协同)

1月12日傍晚,达州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会同达州市环境监测站对四川省达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焦化一厂开展测管协同联合行动。检查发现,该厂推焦时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目前,达州市环保局正对该厂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工地夜间土石方施工作业)

(执法人员责令立即停止施工作业)

★ 2017年12月22日,达州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重污染天气防治夜间巡查中发现“天誉•誉府”建筑工地在夜间土石方施工作业,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工地停止施工作业。

(石材破碎时产生的粉尘)

(现场检查照片)

★ 2018年1月8日,达州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会同通川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开展暗访检查时发现磐石镇两石材加工厂生产时粉尘污染严重。通川区环保局已对两厂实施停产整治。

(现场检查图片)

(查封现场)

★ 2018年1月12日晚,达州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会同通川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开展夜查时发现复兴镇一塑料加工厂热熔炉未安装任何污染物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生产废气直接排放。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厂热熔炉出料口进行了查封。

(大竹县宏昌建材厂厂区未覆盖的页岩)

★ 2017年11月10日,大竹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暗查中发现大竹县宏昌建材厂正在生产,厂区内有部分煤矸石、页岩露天堆放,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大竹县环保局对该厂物料堆场未采取防尘措施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现场检查照片)

★ 2017年12月4日,大竹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暗查中发现大竹县铭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配套建设的污染物治理设施未正常使用。大竹县环保局对该养殖场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脱硫塔未正常运行)

★ 2018年1月11日,万源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对万源市兆东砖厂进行夜查时,发现该厂脱硫设施未正常运行。万源市环保局已责令该厂停止生产。

(现场发现的暗管)

★ 2017年12月14日,达川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采取夜查方式对石板镇何安秀塑料颗粒加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加工厂存在“私设暗管”的环境违法行为。目前,达川区环境保护局已对何安秀塑料颗粒加工厂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现场检查图片)

★ 2017年11月17日晚,渠县环保局组织人员汇同渠县城管执法人员对渠县渠江镇禁熏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老铸石厂、三桥头、滨河路等非规划熏制点设施取缔。

(现场检查图片)

★ 2017年10月9日晚,渠县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砖瓦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存在环境问题的渠县双土建材厂等8家砖厂立案查处。

下一步,达州市将提高夜查、暗查、节假日检查以及测管协同行动的力度,进一步严惩环境违法行为。(文/罗中昌 图片由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