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达州市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出炉:微政务新媒体集群基本形成

www.scol.com.cn  (2018-01-19 16:43: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廖亚飞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廖亚飞)1月19日,达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2017达州市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达州市基本形成微政务新媒体集群发展格局。

据达州市宣传文化中心主任张安强介绍,本次《报告》是在新榜、清博指数等新媒体大数据专业机构的技术支撑下,对达州正常运营的640个双微账号,按各地各级政务新媒体、媒体类、国企类、学校类和自媒体类传媒等不同类别进行数据抓取、整理、统计,根据阅读量、活跃度、互动量等数据做深度分析,评选出7个达州市政务微信榜单和4个达州市政务微博排名。

《报告》显示,达州市认证准确的政务微博272个、政务微信368个,基本形成微政务新媒体集群发展格局。其中,坚持更新、稳定运营的市级部门政务双微63个,正常运营率48%;县市区和经开区的8个政务双微,正常运营率100%;县级部门和基层单位的政务双微正常运营率31.5%;国企类微信公众号稳定运营的仅有8个,运营情况有所下滑;学校类政务双微正常运营率84.4%;宣传系统政务微信通过构建微政矩阵,拓展现场云直播等新手段,每周排名你追我赶、竞争激烈;公安系统以发布警方动态、警情播报、警方提示为主,效果明显。

《报告》建议,达州在今后的政务新媒体建设中,要更注重服务,不断融入创新意识,借助新技术、新手段和新设备,积极拥抱多元形式,不断提高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服务力和互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